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利州区《开展专项行动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》

发布时间:2023-06-10 08:59:54 来源: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

微信图片_20230619090804.png6月9日,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利州区《开展专项行动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》。


今年以来,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,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“大调研、大讨论、大落实”活动,组建专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纪律作风调研,发现全区党员干部存在小进即满的自满心态、无欲无求的“躺平”心态、懒政怠政的“等靠”心态等不良心态,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干部干事创业,阻碍了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利州区委有针对性地提出“六治六提一创”治理之策,将“6+1”专项行动细化为二十一条具体措施,明确4名牵头区领导和10个牵头单位牵头负责。“我们确立了开展思想解放‘治旧提新’、执行落实‘治拖提效’、担当作为‘治懒提勤’、营商环境‘治乱提优’、厉行节约‘治奢提俭’、纪律规矩‘治腐提廉’及创品牌、争一流行动。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,将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,着力营造人心思齐、人心思进、人心思干、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。
发挥区纪委监委“面上抓总”和各牵头单位“单项抓总”作用,健全“常委调度+书面调度+会议调度”工作机制,全程跟进督导、定期调度会商,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。
“我们建立承诺事项清单,逐项细化具体举措,根据工作推进情况每季度晾晒承诺事项进展情况,适时对每个阶段工作推进、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。”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将对照承诺事项清单“点单验货”,实行动态跟踪、重点督办,倒逼干部强执行、抓落实 ,防止搞成“假承诺”“空承诺”。对于推进不力、不抓落实、作风漂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。
该区还将邀请干部群众、“两代表一委员”等组成评议团队对部门践诺情况公开评议,对承诺事项完成不力、评议结果不好的单位进行通报,形成开局有部署、中间有推进、结尾有评比的工作机制,不断把纪律作风建设引向深入,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。



网址导航

版权所有: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   地址:    蜀ICP备17003113号

电话:0839-3267755    您是第 398146 位访客    今日访问 175 次